時序進入冬天,第三期的課程又要開始,經過本科一年的磨練,皮皮剉勒淡的狀況已大大減少,日本老師的各地口音竟然也大致可以聽懂,真是可喜可賀,不過插出來的花還是有待努力就是。

 

這次上課的順序是

 

11/20 第一天
花型:立花
授課老師:井上三郎
花材:芭蕉葉2片 椰子葉2枝 蝴蝶蘭 1枝 珊瑚鳳梨1枝 小天堂鳥3枝 狐尾武竹3枝 著莪3枝 貓柳5枝 小可愛3枝 玉羊齒3枝

 

重在立花的創作性,如何以花材的搭配來表現出明確的主題、創作的動機。

井上老師上課中

 井上老師上課中

我的作品

專修3之1 

11/21 第二天
花型:生花
授課老師:清水新一
花材:小天堂鳥3枝 青龍葉5枝 土耳其桔梗5枝

 

很認真的光頭老師,設計圖畫得超美,他說,要知道自己想要表現什麼,當意即妙,內容重於手法!今天的課題是三種生。好難!

 

清水老師上課中

清水老師上課中 

我的作品

專修3之2.jpg 

 

11/22 第三天
花型:自由花
授課老師:井上三郎
花材:針墊花1枝 石斛蘭1枝 山蘇2片 黃金葛3片 壓克力鏡面板

 

今天的自由花主題是如何使用異質素材,這次選用的是鏡面壓克力板。花器老師則要求使用變形花器,以鏡面板交錯在花葉當中,形成照鏡子的效果,頓時變得很華麗、很摩登! 花器是聳了一點,不過這也是我唯一一個變形花器,沒得挑,就是它上場了!

專修3之3 

 

戰戰兢兢混過三期,各位同學們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