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修科第4期,撐完就結束啦!不過照例試作展還是很令人緊張啊!預先在星期四到花市去不知所云地買了一堆花。這次不自量力的,在本科插過生花之後,想要挑戰立花正風體,接下來就聽天由命啦。

和本科不同的,因為已經算是進階課程,所以可以學新風體!

依舊對新風體很沒概念。雖然老師說3分鐘要插完生花新風體,30分鐘要解決立花新風體,基本上完全在摸索狀態,戰戰兢兢完成兩天的作品。

說真的,新風體插起來真的很輕鬆啦。除了在插作當中,一直感覺自己主題模糊不知所云有些膽戰心驚,其實是很愉快的!就連花材的搭配也是走輕盈時尚風啊!

3/7 第一天
花型:立花新風體
授課老師:小林清高
花材:赤柳1枝 系芭蕉1枝 蕾絲花3枝 天堂鳥3枝 太陽花3枝 素馨蘭1枝 太藺5枝 玉羊齒5片 星點木1枝

 專修4之1

3/8 第二天
花型:生花新風體
授課老師:西田永
花材:雪柳2枝 蓮蕉葉1片 火焰百合1枝 太藺5枝 水仙百合1枝

專修4之2  

3/9 第三天
試作展
花型:立花正風體
花材:鐵砲百合 龍膽 著莪 麒麟草 霍香薊 龍文蘭 玉羊齒 深山櫻

專修4之3 

很想念屏東舊家花園裡每逢農曆新年便開得絢爛的鐵砲百合,於是打算用鐵砲百合為主,表現出早春花團錦簇的景色。

只可惜花多得太過火了....專永宗匠說了一句「花器很漂亮啊!」這、這、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因為花太難看所以只好稱讚花器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