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544.jpg 

一年一度的「兩人員工旅遊」,今年選擇京都。其實一開始只是插花老師問一句,要不要去日本看花展。突然,有些想念京都的紅葉。於是安排這次池坊舊七夕會花展+賞楓之旅11日10泊。

首先要搞定的是機票和住宿。

機票,看看各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時間,國泰最便宜,可是時間晚去早回,不考慮。JAL班次最多,但也最貴,再想想。華航和長榮的票價差不多,時間也差不多都是早去午回,因為去年搭到福岡加入華航會員,最後還是選擇搭華航。

一向愛用的東橫INN,京都兩家周末全滿,想到行李要搬來搬去,有點煩。Super hotel,只剩吸菸單人房。京都的豪華旅館飯店雖然很棒,但是預算有限,只能節省一點。最後不得已的選擇,就是住到大阪去。

好吧,看看民宿和短期公寓,有沒有機會找到便宜住宿。

在網上逛來逛去,價格便宜又口碑不錯的,有一条Ivy、西陣Ivy系列,位置還好。後來又看到Royal河原町五条,看來交通算方便,距離花展會場不遠而且我想要的時間有空房!可以網路預定,還不用囉嗦的清掃費、水電費,也不用保證人,簡直太方便了嘛!立刻下定!Royal河原町五条的松竹先生很快回信確認。A房型11日10泊,加棉被一組。填填資料按個鍵就ok囉。

當天到達JR京都車站之後,行李不重還扛得動,便按照網頁上的說明在A2公車站牌搭上公車,在五条河原町下車。然後往回走,卻迷失在神秘結界裡繞來繞去找不到在哪。只得拿出地圖問人。經仔細的指點之後.....原來就在河原町上藍色的Econo Inn招牌旁邊,一個小小不起眼的入口,按鈴進去就是。(其實離河原町正面的公車站牌比較近...可是在河原町正面公車站下車等於就只搭兩站,有點不甘心...為了不要虧太多,所以就做了蠢事,多搭一站...真蠢啊...)管理員先生很客氣的拿出合約要求簽名蓋章,說明應注意的事項(垃圾要裝進黑色垃圾袋裡丟在門口的垃圾子車、晚上11點到早上7點之間不要洗衣服、不要在房間裡拉行李箱、可以從後門進出、離開前要用吸塵器把房間打掃一下、最後一天離開時如果管理員不在只要把鑰匙丟進信箱裡就可以等等)繳交尾款,就拿到鑰匙囉!

搭乘小小的電梯來到10樓的房間,小小的一房一廚一衛浴,和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一張單人床、一張沙發床,一張茶几,多預定的一組寢具已經放在床上。略顯陳舊但乾淨舒適的房間,備有生活上必需的鬧鐘、電視、DVD,廚房裡有可供煮食的電爐、鍋碗瓢盆和熱水壺、微波爐、冰箱、吸塵器、一面長長的穿衣鏡,洗衣機在陽台,電飯鍋要另外租用,想是用不上就省了。小得只容一人進入的衛浴裡,有兩罐小小的沐浴乳和洗髮潤絲精、兩把牙刷,衛生紙和垃圾袋、洗衣精、洗碗精、衣架、吹風機、網路線在衣櫥裡準備得很齊全。另外贈送一條大毛巾和三條小毛巾(品質普通,應該帶自己慣用的來)。把沙發床打平鋪好床單,小小的房間塞進兩個人和兩只打開的行李箱,就差不多滿了。這就是我們接下來11天的溫暖小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