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隻鐵道熊出門,沒火車搭就會喵喵叫。前一天在機場派他去買JR pass時,鐵道熊向售票員說要買2日券,還說3日券更划算...(其實如果第三天打算去奈良,買3日券的確划算)所以第二天的行程立刻變更為姬路一日遊,因為姬路是JR京阪神pass可以到達的最遠處。

一早起床,散步前往JR京都站,在地下街買了京樽的壽司(因為看到廚師現做,心想一定好吃),5顆稻荷、穴子魚和烏賊中卷壽司各1條,在果汁吧買兩杯果汁,便搭上新快速前往姬路。在車上囫圇吃完壽司(真的好吃,大推),一路晃著晃著到達姬路,已是近午時分。在車站前導覽處拿到地圖,決定走路前往姬路城,先吃過午餐再入城。沿著商店街走著走著,來到城前一棟嶄新的建築物,上面寫著屋頂可展望姬路城,就進去囉。裡面也有吃飯的地方,有家千姬茶屋看來還不錯,就決定午餐就在這裡解決。點了千姬定食,內容有據說是姬路名產的穴子魚、黑輪、麵線。份量十足,味道普通。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1

吃飽上頂樓眺望姬路城。

2009京都之旅 姬路城 

然後往姬路城大門前進,這才發現大門口前有一堆賣名產和吃飯的地方。失策。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2 

接下來就是爬爬爬往上爬。沿著最長的觀覽路線往前進,來到千姬的化妝櫓,想必這就是千姬所見到的景色吧。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3

爬上又爬下天守閣,在路上看到嵯峨御流的大作。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4 

出城之後,正好有菊花展,便一併欣賞。整排的菊花,這是各種菊花的造景。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5 

一直覺得這種比賽的菊花,三坨菊花種一盆,簡直看不出漂亮在哪裡。但仔細一瞧,竟然是同一棵菊花分成三股,這三股還要長得一樣高一樣大,而且同時開花。果然不容易!甘拜下風!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6 

爬了一下午的山,終於可以歇歇腳吃點心,在姬路城前家老屋敷跡,就是先前看到專賣名產的地方,看到一家白鷺堂本舖,裡頭有三張小桌子可以吃甜點。點了蕨餅和葛粉,搭配熱呼呼的黑豆茶。好吃。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7 

在門口拍一張。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8 

天黑前踏上歸程。鐵道熊心裡已經盤算好要到鶴橋去吃燒肉....之前我還開玩笑說如果想把JR pass坐到回本,那就去搭JR大阪環狀線,一圈一圈繞到高興再回家啊。等一下就要在大阪換環狀線到鶴橋。

在某車站看到的插花作品。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9 

到了鶴橋...因為一切臨時起意,沒有先查好地圖、也忘記很久以前看到的那家鶴橋有名的燒肉店到底叫什麼名字,先在路上亂走一通,找不到,最後決定問人,闖進便利超商裡無厘頭的問,請問鶴橋這裡有名的燒肉店是哪一家.....便利超商的小姐和先生很親切的拿出當地的詳細地圖(清楚畫出那家是什麼店的那種地圖),說應該是「空」吧,還告訴我們要怎麼走,就在這時我看到「空」的隔壁是「鶴一」....好像就是我以前看過的那家店.....按照指示找到了空,天哪!大排長龍,看來真的是鶴橋第一有名的店。最後還是決定吃鶴一。點了帶骨小牛排、生牛肉、牛舌、綜合泡菜、石鍋拌飯,生啤酒和可爾必思。最後偷看旁邊那位獨自享用燒肉大餐的男士,也跟著加點綜合牛內臟。這位男士還點了一大盤的小菜、只配冰開水....下次有機會應該這樣點,不要飲料,只要配白飯,再多加點橫膈膜或牛五花才對......肉質非常棒,不愧是高檔和牛燒肉!大約吃了8分飽吧。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10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11 

吃飽後走出來,才發現整條街都是燒肉店!撲鼻的燒肉香、溫暖鵝黃的燈光、擠滿人熱鬧得不得了。鶴橋果然是燒肉出名啊。剛才出站時走錯出口,才會遍尋不到燒肉店,其實從JR鶴橋站的西口一出來,就是燒肉街啦!

繼續搭上環狀線前往天王寺,在百貨公司買蛋糕和布丁,和明天早餐的麵包,轉乘Haruka回到京都。今天換乘許多種車輛,鐵道熊非常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