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昨天沒去成的鞍馬貴船,同樣搭叡電,不過是岔往另一個方向的鞍馬線。

昨天在叡電的出町柳站拿到叡電版鞍馬貴船一日券的資料,叡電版包含叡電來回,鞍馬到貴船口這兩站之間可以自由搭乘、鞍馬山愛山費、鞍馬露天溫泉 。

京阪版從五条出發,包括京阪和叡電來回,雖然整條叡電區間都可以自由上下車,但今天主要活動區域就在鞍馬貴船,重點是要去泡泡溫泉,算一算叡電版比較合意,所以便決定購買有溫泉的叡電版一日券。

早餐想吃牛肉飯,但在出町柳車站附近遍尋不著,最後在米店開的便當店買幾個飯糰、炸雞塊、煎蛋卷和可樂餅,就當是早午餐加野餐。上車前往鞍馬。

在貴船口到鞍馬之間,紅葉紅得恰好,在賞楓季節,部分路段晚間會打燈呢 。

到達鞍馬站,坐在站內的長椅上先解決飯糰,吃飽才有力氣爬山。

1 

小巧精緻的鞍馬站房。鞍馬溫泉的免費接送車就停在站前,不過我們要先去爬山,下午再回來洗溫泉。

3

往前走就看到鞍馬寺的標誌。

2 

沿著石階往上爬。仁王門。

9

6

仁王門左右的貊犬竟然是對老虎兄弟呢,粉可愛。

4

7

入門之後有個小纜車通往山上,但不知怎的,一整團的旅遊團就擋在前頭排隊等著搭纜車,不想多等便決定用走的吧。

爬上第一道坡,便是以火祭聞名的由歧神社。因為本殿拝殿由豐臣秀賴重建,所以燈籠上有五七桐紋嗎?殿內的巨大杉樹,只覺得非常原始野性...

10 

供神用的榊。

12 

路邊楚楚可憐的山茶花。

13 

經過長長的山道,柳暗花明,

13 

到達本堂金殿。

14 

歇息一會兒,繼續往奧之院前進。

15

又是爬不完的山路。與謝野晶子的書齋,與謝野晶子過世之後,從東京移築而來的。

16 

木之根道。

17 

奧之院魔王殿。

18

翻過一座山頭,終於從鞍馬寺西口出來,到達貴船。

20 

沿路盡是高級料亭。

21 

前往貴船神社,原來貴船神社是供奉水神的神社呢。

21 

神社前方整片楓紅。在這裡歇腳賞楓。

21 

往貴船口站的方向走去,在路上看到巴士站,但看到一路平坦,和先前的山路相較之下簡直太好走了,而且一路下坡,便決定走到貴船口站,沿著小溪在陰涼的天氣中走來並不辛苦,但也不輕鬆就是。(或許還是該搭巴士...?)從貴船口搭叡電回到鞍馬,搭上溫泉接駁車,來到鞍馬溫泉峰麓湯...露天溫泉就在外頭,一下車往右走就到,除了日本人之外還有不少外國人也在這兒享受溫泉...眺望遠山,泡個暖呼呼的湯,連續幾天爬山的痠痛勞累都煙消雲散,又是一尾活龍啦!

鞍馬溫泉峰麓湯http://www.kurama-onsen.co.jp/

一身舒爽地再度搭上接駁車,回到鞍馬站,在站前的名產街買多聞堂的栗子抹茶糕(長得像羊羹,由米粉炊煮而成)和艾草紅豆餡麻糬,當今天的甜點,可惜最出名的牛若餅已經賣完。又買一包鞍馬名產辻井的木之芽煮,回家捏飯糰用。

沿著來時路回到出町柳,想到京都車站吃拉麵補充些體力。轉搭公車到達京都車站,卻覺得拉麵小路的拉麵不怎麼吸引人,那就改吃かつくら的炸豬排吧!點三元豚特上里脊膳、手捏青紫蘇絞肉膳。特上里脊內嫩外酥,非常多汁,相較之下青紫蘇絞肉就一整個平凡...還是該點整塊的肉才是王道啊。高麗菜絲淋上柚子醬汁好脆好爽口,味噌湯也不會過鹹很剛好,又追加一次高麗菜絲和味噌湯。滿足。

1 

かつくら炸豬排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吃飽,也累了,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