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買了500元市巴士一日券,但修學院離宮是在圈外,反正要多收錢,便搭京都巴士(和市巴士不同系統)一路沿著鴨川往北,到修學院離宮道下車。

還有一些時間,按照前幾天買的京都散步地圖,先往赤山禪院的方向走去,這裡似乎也是個賞紅葉的知名景點。

修學院 

位於平安京的東北方,最早由比叡山延曆寺的僧人建立,有「皇城表鬼門」之稱, 守護皇城不被惡靈侵襲?我想應該是在以前交通沒那麼方便的時候,蓋在這裡正好方便比叡山的和尚上下山有個地方歇腳打尖吧。供奉的主神赤山大明神,也就是中國的泰山府君。

修學院

還沒有那麼紅的紅葉。這裡有名的似乎是念珠供養,還有七福神之一的福祿壽。小小寺院內沒有太多人跡,不算是熱門的景點。

紅通通果實正美的千兩。

修學院 

開花中的八手。

修學院 

石佛。

赤山禪院 

赤山禪院

還蠻普通的。唯一的好處是不收門票吧?逛逛就離開往修學院離宮的方向走去。

路邊看到田中間的豪宅(?)還挺有設計感的。

赤山禪院 

路邊人家種在花盆裡的萬年青,有條紋的,和前幾天在比叡山看到的品種不一樣。這張相片可以清楚看到葉子的長法。不過這一棵還沒有看到果實?

修學院 

赤山禪院

另一間很有氣質的豪宅。

赤山禪院

還有大約一小時才到修學院離宮的入場時間,再去曼殊院、詩仙堂又怕回不來,離宮門口連張椅子也沒有,更沒有店家 ,只好找塊大石頭坐著歇息一下。

感想:曼殊院和詩仙堂應列為首要參觀目標才對,能夠成為知名景點必有其過人之處。赤山禪院就行有餘力再說。像這次修學院離宮三點參觀到四點半,其他的景點也都關門啦!扼腕!只能等下一次有機會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