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就出門走了好多路,雖然沒有前幾天爬山辛苦,但總想吃點大塊的肉補充體力。在高島屋逛花展的時候,拿到同在花展會場7樓,美食街「京回廊」介紹紙摺,看來都是名店,今天晚上就往那兒去覓食吧!

高島屋大廳擺放的大作。右邊是龍徹老師,左邊是濱田茂老師的作品。

三嶋亭 

拋得很漂亮的梅花枝。

三嶋亭

金光閃閃,充滿過年喜氣。

三嶋亭

來到7樓看看幾家店的狀況,看到三嶋亭外面的菜單,就決定吃三嶋亭了!壽喜燒竟然不貴耶!最便宜的是「すき焼膳」,必須自己煮的「すき焼セット」,雖然肉只有120g,不過做為入門的嚐試,還在不會太心痛的範圍之內。牛排餐裡面最便宜的是網燒牛排「あみ焼膳」!其實前幾天從寺町的三嶋亭本店經過就好想吃,只是沒膽衝昂貴的晚餐,還沒想好哪天去吃午餐,既然在這裡遇到,就先吃吃看再說了!

照片 702.jpg

吸引人的門口菜單。

照片 701.jpg

店內菜單,就只有這麼兩頁,非常明確。共有壽喜燒、牛排和涮涮鍋這三種。都可以點一人份。沒有什麼兩個人才可以開鍋的問題。

照片 699.jpg

鐵道熊點的是在門口菜單就大大吸引他的牛排餐「あみ焼膳」,我點的是必須自己煮的「すき焼セット」。

雖然說是要自己煮,不過應該是已經晚了(近8點),店裡沒有其他客人,穿著和服的服務生過來就手腳俐落幫我把兩片牛肉涮好啦。根本還來不及拍照,兩片牛肉已經吞下肚了。歐...真是太銷魂了!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牛肉啊!好軟、好多汁!這還是最便宜的肉耶!無法想像最高檔的牛肉會是什麼滋味啦!怪不得三嶋亭會成為大家推薦的名店啊!我也要大力推薦啦!來京都一定要吃三嶋亭!即使吃不起本店,來吃高島屋也絕對不差啊!

三嶋亭

如果說壽喜燒是甜口味,牛排就是鹹口味的囉!分得幾口,我覺得牛排也好好吃!一點都不油膩!如果是午餐的話,我有可能會選擇吃牛排喔!不過鐵道熊在分到半片壽喜燒肉片之後,已經決定要再來吃一次,下次他要自己點一份壽喜燒!

照片 697.jpg

店裡的景像,真的就只剩我們兩個人在吃....看這狀況,好擔心他們是不是生意不好啊...不過過兩天再來,同樣是晚餐時間,裡面擠得滿滿的都是人啊!是我想太多了。

三嶋亭本店http://www.mishima-tei.co.jp/

高島屋京回廊http://www.takashimaya.co.jp/kyoto/floor/kyoukairou2.html

讚讚讚到沒話說!

 

※※※※※

2009年底高島屋三嶋亭店內菜單翻譯如下:

菜單 ※含稅價

壽喜燒(一人份)

特撰全餐 肉量160g 8400圓

上全餐 肉量140g 5670圓

壽喜燒套餐 肉量120g 3360圓(由客人自己調理)

壽喜燒膳 肉量120g 2205圓

※以上菜單皆含雞蛋、白飯、味噌湯、泡菜。

另全餐附甜點。

※以上料理中含有小麥、大豆。

※甜點中含有乳製品。

 

牛排(一人份)

特撰菲力全餐 肉量150g 6300圓

特撰沙朗全餐 肉量150g 5775圓

臀肉牛排膳 肉量150g 3675圓(限定1天10份)

牛排膳 肉量150g 2835圓

網燒膳 肉量120g 2205圓

※以上菜單皆含白飯、味噌湯、泡菜。

另特撰全餐附甜點。

※以上料理中含有小麥、大豆。

※甜點中含有乳製品。

 

涮涮鍋(一人份)

特撰全餐 肉量160g 8400圓

上全餐 肉量140g 5670圓

※以上菜單皆含白飯、泡菜、甜點。

※以上料理中含有小麥、大豆。

※甜點中含有乳製品。

 

追加肉片

追加肉片請以片數來加點。(換算為公克)

特撰全餐(100g) 5675圓

上全餐(100g) 2415圓

壽喜燒套餐(100g) 1680圓

 

其他追加

蔬菜(一人份) 840圓

白飯組(一人份) 515圓(白飯、味噌湯、泡菜)

雞蛋(一人份) 105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