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預定行程是在京阪沿線行走,到香里園站將銀行帳戶解約。然後前往伏見稻荷神社,和最知名的賞楓勝地東福寺。

一大早便由京阪清水五条搭上京阪電車前往香里園。站後一大片土地已蓋上高樓大廈,一時之間竟然找不到當時的銀行在哪裡。找站員問路才摸清方向。來到銀行說明來意,依舊如當初開戶時那樣親切,等待一會兒便辦妥今天的要事,了卻一樁心事。

往當時常走的市場區走去,曾經吃過幾次早餐的咖啡店仍在,記得店裡總插著一大瓶鮮花。以懷舊的心情,點上一份當時最常點的奶油土司,搭配檸檬紅茶。

京阪

吃完,在店裡拍來拍去,老闆和老闆娘,和一位看來是常客的歐巴桑。日本這樣的咖啡店很多,等於當地居民的小客廳。全部都是吧台的座位,老闆和客人之間有很多互動。

京阪 

這或許是我這一生中最後一次來到這裡吧。曾經在夢中出現過的一幕,總覺得自己該給一些回饋,於是向老闆娘述說自己曾經在這裡吃過早餐的往事,並合影留念。

京阪 

這家咖啡店叫「家紋」。

走回車站的路上,買到最後一袋日本水仙。回家後種在露台上,期盼年年開花。看到它時,將時時想起那一段青春歲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