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車站通往伏見稻荷大社的參道上,四下尋找吃午餐的地方。路上人車不多,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過了用餐尖峰時間,每家店看來都空蕩蕩的,沒有人氣指標只好靠第六感挑家店來吃。

走到這家店前,老闆烤著鰻魚和鵪鶉,陣陣香氣實在誘人,心中正遲疑著,

 IMG_1725.JPG

稻荷

看到牆上貼著這篇報導,是柏井壽寫的介紹耶,這次正好買到他寫的書,土生土長的京都人介紹京都名物的「京都の值段」,讓我按圖索驥得到不少樂趣,既然是他介紹的,那就試試看囉!按照報導所寫,這家店的店名「祢ざめ家」是豐臣秀吉所賜,當時豐臣秀吉住在伏見城,為生病的母親祈福,每天早上都到伏見稻荷大社參拜,曾經在這裡休息吃早餐...

IMG_1719.JPG

店內的裝潢古色古香,很有古早小店的風情。

稻荷 

還展示不少當地特產的伏見人偶,不過實在不便宜。

IMG_1718.JPG

既然來到稻荷大社,當然要吃稻荷壽司囉!而且柏井壽介紹的也是稻荷壽司嘛!不過這裡的鯖魚棒壽司似乎也挺有名的,所以就點一份綜合壽司,再加一份鰻魚飯+豆皮狐狸烏龍麵,兩個人一起分食。

豆皮壽司真的蠻好吃的,鰻魚飯就普通囉,有膽量的人可以吃烤鵪鶉或烤麻雀,後來進來的客人幾乎都有點。很神奇的,空蕩蕩的店在我們上門之後,被填得滿滿的,位子都不夠坐了,所以快快吃飽這一頓稻荷大社風味餐,就速速離開啦。

IMG_1721.JPG

一路上還有幾家妝點得古意的店,有興致也是可以小逛一下的。

IMG_17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