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福寺一打烊,大家都往外湧出。走著到達京阪鳥羽街道站。

因為每天從住處陽台望去,都可以看到清水寺的紅塔打光打得很漂亮,加上瑞氣千條的雷射光,鐵道熊一直喵著要去看夜楓,所以接下來的行程是搭京阪到清水五条站下車,爬上清水寺去。

走在二年坂、產寧坂上已是掌燈時分,一路心無旁鶩地爬到清水寺前,卻正在清場,要等6點半才開放夜楓的觀眾入場。這下還有一小時的時間,肚子也餓了該吃晚餐,在風景區找美食不容易,又不想走太遠,就挑清水寺門前櫻士堂二樓的餐廳...這家店以前好像來過,反正是吃粗飽的囉,價格也不貴。不囉唆,叫了最便宜的沒料烏龍麵和蕎麥麵各一碗,就這樣解決啦。

清水寺

然後殺時間逛逛名產店,今天因為特別拝觀的關係,店都還開著,熱鬧得很,完全沒有廟打烊全部關門的冷清模樣。

走到路角的七味家,想買七味唐辛子和山椒粉,買整罐雖然環保,但是用量沒那麼大,怕會放到壞,看到有小包單包裝的,就各買一盒。在家煮味噌湯時加點山椒粉就是京都風味囉。灑在蒲燒鰻上也很棒。還買了一盒七味家調味的家樂比洋芋片,感覺挺有趣的。

照片 771.jpg

看到這對換上和服的情侶...好登對啊!真想對到京都去和服變身的美眉們吶喊,如果帶著男伴,拜託讓他一起換上和服吧!和服美女旁邊跟個馱行李相機的小跟班,實在很怪異啊!

清水寺

然後就看到清水寺的湯豆腐店,順正。這個很漂亮的和洋折衷建築物,掛名五龍閣,看來經過整修,以前只在這棟建築物裡營業,現在外面多蓋了個水池和另一棟餐廳,不知道口味是否依舊?第一次來清水寺時,就是在這裡吃湯豆腐的啊...好懷念!雖然湯豆腐的味道實在清淡,但也是京都必吃的風味餐之一啊。早知道剛才就來這裡吃飯了!扼腕!

照片 772.jpg 

逛了好幾圈,開放的時間終於到了,有清水商圈的義工,穿著白外掛維持秩序。

照片 776.jpg

在暗朦朦當中買票進場。

照片 778.jpg

 整個寺地裡都很熱鬧。一群人擠來擠去的。就像趕廟會,反而覺得紅葉無啥可觀。就,有打燈看起來比較特別吧。

照片 780.jpg

 IMG_1980.JPG

繞過一周,出得寺來,沿著商店街逛著漫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