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11

喜歡燒肉的鐵道熊,聽說鶴橋有好吃的燒肉店,心底已偷偷打算好要去大快朵頤一番,搭著大阪環狀線來到鶴橋站下車...在車站裡就聞到好香的烤肉味。

第一次來到這一站,人生地不熟的,沒有先查好地圖、也忘記很久以前在書上看到的那家鶴橋有名的燒肉店到底叫什麼名字,心想既然燒肉這麼有名,應該一出車站就可以看到啊,沒想到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從中央口走出來,大大的一條馬路,根本沒看到什麼燒肉街。

最後決定問人,闖進便利超商裡無厘頭的問,請問鶴橋這裡有名的燒肉店是哪一家.....便利超商的小姐和先生很親切的拿出當地的詳細地圖(清楚畫出哪一家是什麼店的那種地圖,便利超商真是問路的好地方啊!),說,應該是「空」吧,還告訴我們要怎麼走,明明就很近,從小巷子轉進去就到,剛才真是鬼打牆啊!就在這時我看到地圖上「空」的隔壁寫著「鶴一」....好像就是我以前看過的那家嘛.....按照指示找到空,天哪!好幾個店面,都是大排長龍,看來真的是鶴橋有名的店。最後還是決定吃鶴一。

鶴一在鶴橋就有3家店,挑了本店進去,應該比較原汁原味吧!?點了帶骨牛小排、生牛肉、牛舌、綜合泡菜、石鍋拌飯,生啤酒和可爾必思。肉質非常棒,第一次嘗試的生牛肉拌上蛋黃,一點腥味也無,牛舌烤好一咬下是柔軟多汁,烤得焦焦香香的帶骨牛小排真是讚啊,不愧是高檔和牛燒肉!最後偷瞄旁邊那位獨自享用燒肉大餐的男士,也跟著加點綜合牛內臟。這位男士還點了一大盤小菜、只配冰開水....下次有機會應該這樣點,不要飲料,只要配白飯,再多加點橫膈膜或牛五花才對......櫃台邊還標示今天吃的牛肉哪個部位是哪裡出產的牛,都是日本和牛哩。

吃飽後走出來,才發現整條街都是燒肉店!撲鼻的燒肉香、溫暖鵝黃的燈光、擠滿人熱鬧得不得了。鶴橋果然是燒肉出名啊。剛才出站時走錯出口,才會遍尋不到燒肉店,其實從JR鶴橋站或近鐵鶴橋的西口一出來,就是燒肉街啦!

2009京都之旅姬路城10

照片 063.jpg  

 

對大阪旅遊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喔!

尋找大阪達人http://www.promotions.com.tw/osaka/index.htm

arrow
arrow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