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第一天晚上有個隱藏行程,因為有JR pass,所以搭Haruka到京都住處安置好行李之後,兩個精力旺盛的傢伙立刻又出門,從京都站再搭JR到大阪站,逛Yodobashi Camera電器行和吃晚餐,再搭JR回京都...果然是鐵道熊安排的行程。事後證明這是聰明的,因為京都有Bic Camera(就在京都車站旁),但品項沒那麼齊全,折扣價格也沒那麼好。

來日本,電器行當然是必逛行程!Yodobashi Camera在大阪梅田有好大一整棟,還有賣衣服哩。先小逛一下,目標是買相機。手邊用的Canon數位相機,是10年前的300萬畫素機型,總覺得笨重了些,出國前忖度著是不是該買新相機時,液晶視窗就出現光點...這叫天助我也嗎,總之是不換不行了。東看看西看看,眼花撩亂好難決定該買哪一台啊,先上樓去吃晚餐好了,樓上有美食街。選了有名的大阪燒連鎖店鶴橋風月,點風月燒、花枝腳鹽燒、蔥花美乃滋炒麵,服務生來桌邊服務把花枝腳、炒麵炒好、大阪燒煎好(好佳在,不然我還不知道要怎麼煎哩!),沒有想像中那麼鹹耶!真的還挺好吃的。因為相機還沒買啊,所以沒圖沒真相啦!

又在相機區磨磨蹭蹭好一會兒,終於決定買Nikon S570,試試看cp值高的Nikon表現如何。紫粉紅色的好可愛。結帳時店員問,要不要買記憶卡,因為裡面是沒有附送的喔。只好...再掏錢買SD記憶卡一張,歐,....心好痛啊,只好說服自己,這是日本製的比較高級啦。如果有點數卡可以積點或抵用,沒有點數卡,外國人可以免消費稅5%,也算不無小補。(可以當場辦張點數卡,重點是要有住址和電話,記得要把自己住處的住址和電話先準備好。)

接下來就帶著新的小寵物,玩了京都11天啦!

* * * * *

這次的主題是秋日悠閒散步。

想要放鬆一點,不想一直趕路,所以行程非常鬆散,

沒有做太多功課,很隨興的走到哪裡吃到哪裡,

逛幾個沒去過的地方,算是比較進階的玩法。

去日本早就不像出國,

是個每年都要去走走補貨充電的地方。

所以今年就好好享受紅葉的氛圍,

體驗便宜的weekly mansion,

去池坊總部趕集看花展,

真好。

* * * * *

住處後面的那條街,第一天迷失在結界裡時,看到有幾間茶屋,街上有「五条樂園」的拱門,還以為這裡有藝妓。但是路上,沒人。

回來之後爬了些文,原來那裡,是京都花街之一。

據說,有個黑道總部,掛著三溫暖招牌的澡堂裡還可以看到繡龍刺鳳的兄弟。

還有任天堂的創業總部山內任天堂,也在這裡。任天堂一開始是做花牌骨牌起家的喔。(賭博器具!?)

嗯,很有趣的一個地區,怪不得從河原町三条到四条這麼熱鬧,五条到七条之間卻是蕭條模樣。

曾令我百思不解的問題終於得到解答。

 * * * * *

有一天正好看到大河劇重播,演到石田三成在六条河原被斬首那一段...

六条河原!?再上網爬文,原來,三条河原和六条河原都曾是...(嗶──)

那...連京都情侶最愛散步的鴨川河畔,也曾經是...(嗶──)喔......

京都,真是個到處充滿歷史的都市啊!

不禁回想到,第一次到京都自助旅行,目睹某戶人家門口立了個石碑,寫著「木曾義仲首塚」。

京都人,有安倍晴明的結界保護,沒在怕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