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六角堂的幸福鴿子籤。

堂前一向聚集著大群白鴿,

看到這小小的土燒白鴿,忍不住就想帶走一隻。

 

031.JPG 

山田松香木店的香袋。在四条的町家工房買到。

小小的香袋,放在案前不時嗅聞一下,有鎮靜心神之效。內容物應是各種香木,沒研究,不過有種小時候磨松煙墨散發出來的墨味,雅致宜人。

思緒也隨著飄往風雅的平安王朝。 

 

DSCN0032.JPG

天皇即位二十年紀念郵票小張。11月12日天皇即位紀念日首賣。在五条大橋附近很神奇開到晚上的郵局,湊熱鬧買了一張。

設計是以高御座(=天皇寶座,放在紫宸殿,這次在御所有看到)上的鳳凰與麒麟圖為主。底圖上方有皇室的菊花紋章和唐草紋,下方則是天皇即位時穿著的黃櫨染御袍上所織的桐、竹、鳳凰、麒麟等只有天皇可以使用的花紋。金光閃閃的好豪華啊,竟然只賣票面價。(不過紀念郵票沒人會真的拿去用,搞不好算起來還是郵便局賺大了。)

 

DSCN0034.JPG 

DSCN0036.JPG 

京都の值段1、2集,柏井壽著。購於三条京阪上的Book off。

作者柏井壽是土生土長的京都人,職業是牙醫,但寫了不少介紹京都旅遊、料理、旅館相關的文章。

這本京都の值段,就是以當地人的觀點,來介紹京都好吃好玩的地方,並以價格自低至高排列出來,

標榜0圓也可以享受京都風情。很有趣。

 

DSCN0239.JPG

DSCN0237.JPG

比叡山延曆寺的學業御守 。

曾經很愛收集各地寺廟神社的御守。

後來看淡了,也不一定買,看到喜歡的就以添香油錢的心情買下留做紀念。

那天走到延曆寺某個大堂,不知怎地突然想買個御守。看看檯面上各色各樣的御守,就這一個最合意。

粉紫色小堇花,楚楚可憐,令我心動。

雖然沒有要考試也很久沒努力念書了,還是向僧人買下它,學業御守。

 

一位媽媽託我為明年將考大學的女兒買個京都的御守。

突然想起它,這豈不是剛好嗎?

或者它並不只是個學業御守,還是個緣結守呢!

連結與京都、與日本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