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81 (2).JPG

又到紫陽花的季節。2008年6月九州環島鐵道之旅,自然沒有缺少泡溫泉的計畫。搭由布院之森是既定行程,就在由布院找家溫泉旅館囉!比較之後,在預算有限下,面臨漂亮溫泉池或好吃晚餐兩者擇一的究極選擇,經過一番天人交戰,饞蟲獲勝,最後在Jaran網站訂下餐食得分表現接近滿分的一家小旅館,只有五個房間,以古民家建材新建的「誰が袖」。

帶鐵道熊出門的結果就是有搭不完的火車...使用JR九州pass,已預先畫好座位,一早在博多站搭上由布院之森。

IMG_5438.JPG 

踅至沙龍車廂,叫一杯咖啡一片蛋糕,悠閒享受沿路風景。由布院之森真是九州鐵道車廂經典之作,搭上車已經充滿度假心情。

IMG_5458.JPG 

車抵由布院站,沒有剪票口,像個美術館的車站,

IMG_5666.JPG 

先走進三叉路口的B-speak蛋糕店,買好P-roll蛋糕捲,原味巧克力各一塊。看到漂亮的上漆竹筷,細細長長好優雅,順手買了一對,這才發現原來B-speak是由布院知名旅館無量塔的連鎖企業,店裡賣不少無量塔自製商品,這筷子正是無量塔店裡用的。

IMG_5686.JPG 

沿著地圖上的標示稍走一段路後,便是櫛比鱗次的商店街,這些建築物說實在都稱不上古舊,但就是很有味道,也都頗有特色,逛起來很舒服。

IMG_5720.JPG 

在金鱗湖畔的洋灯舍吃午餐,西式的簡單套餐,點了豐後牛漢堡排和鐵板地雞,一面欣賞湖上風光。

IMG_5775.JPG 

吃飽繼續逛,其實由布院很商業化,但卻不會讓人有討厭的感覺。

善盡觀光客的職責,一陣猛試吃之後(連醬油都可以試吃!),在這家很有古風的醬油屋買了當地大分縣特產かぼす(頗像桔子的東西)做成的かぼす醬油和かぼす胡椒調味料,包裝得很功夫啊!

IMG_5816.JPG 

貓、狗、鬼太郎、龍貓都有專門店,逛得累了坐在屋簷下來一杯酸中帶甜的かぼす果汁。

IMG_5811.JPG 

一路逛回車站,再經過B-speak時,架上已是空空如也。

IMG_5843.JPG 

在車站前公用電話打電話到旅館,請旅館派車來接。「誰が袖」有免費計程車接送服務。心想要怎麼認出哪台是接送的車時,一位司機帶著寫有旅館名字的紙牌來認人,一眼就看到囉,完全沒問題。一路往郊外走去...「誰が袖」在離車站稍遠處,從大路彎進去,這一區有幾家旅館群聚,基本上是在小小的森林當中,綠意盈盈,

IMG_5895.JPG 

很低調的入口,

IMG_5897.JPG 

後面有一條潺潺小溪,運氣好可以看到螢火蟲,房間窗戶都是面小溪。

IMG_5906.JPG 

老闆娘已在門口相迎,說明安頓好之後,今天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所以只開放一間澡堂,讓我們專用,愛怎麼泡就怎麼泡...意思就是整間包場了。約好晚餐6點吃,就可以先去泡澡囉!

很正常的日式房間,建材雖頗有歷史,但整個是新建的,所以很乾淨。房間裡有廁所沒有浴室,廁所還是衛洗麗馬桶...窗戶外是一片田野,有個小陽台,下方就是小溪!另一種房型是房間裡有五右衛門風呂,像只大鍋的浴缸可泡澡,但每人要多1千圓,並不排斥和別人一起泡大澡堂,所以當初只訂最基本的房間囉!

IMG_5883.JPG 

IMG_5886.JPG 

IMG_5930.JPG 

房間門出去是走廊,可以直通外面不用經過大廳,這也算是一個優點吧!?換上浴衣踩著木屐泡澡去,果然如大家的評價,澡池挺普通的,也有露天溫泉池,小小的不怎麼起眼,但泉質很好滑溜滑溜的,的確是美人湯啊!

期待的晚餐時間到了,來到大廳,大廳的地板是土間,

IMG_5926.JPG 

有個地爐,冬天在這裡烤火應該也很不錯吧!

IMG_5922.JPG 

大木桌邊的座位上已經排好前菜,由老闆娘親自為我們上菜。這裡標榜的是slow food懷石料理,用當地食材入菜。

梅酒和前菜

IMG_5865.JPG

老闆娘推薦的地酒,由布美人,喝冰的,由當地僧侶題字,果然很有當地特色。拿來兩個很精緻的彩色玻璃杯(我猜是薩摩切子!?)

IMG_5869.JPG

烤香魚、鱧魚、雞肉...

IMG_5871.JPG

豐後牛陶板燒

IMG_5873.JPG

湯布院蕎麥麵

IMG_5875.JPG

甘鯛炸豆腐

IMG_5876.JPG 

自家種的米!和味噌湯、醃菜

IMG_5878.JPG

飯後甜點

 IMG_5880.JPG

很滿足的一餐。該涼的涼、該熱的熱,雖然算不上珍奇,但每一樣食材都很新鮮很棒,而且是吃原味! 怪不得可以得到接近5分滿分的評價!

飯後回到房間,已經鋪好棉被。還想著要去泡第二泡溫泉呢,瞌睡蟲已經找上門來,裹著軟呼呼的棉被就這麼一夜無夢到天明。還真沒有睡過這麼舒服的被窩啊!

被早晨的陽光喚醒,

IMG_5908.JPG 

在屋外涼爽的空氣中散步一週,再泡一次早晨的溫泉,清爽地享用豐富早餐,看來份量不多,吃完簡直要撐壞了。

 IMG_5911.JPG

先請老闆娘幫忙叫好到車站的計程車。

臨別前,因為這兩天天候不佳,由布岳都沒露出頭來,喜愛攝影的老闆娘還送一張由布岳的照片!

很愉快的住宿經驗,在旅行之中慢慢休息一晚,總覺得這裡不像旅館,比較接近民宿,餐食和服務真的都很棒。

而六七月似乎是淡季,老闆娘說這兒最美的季節自然是櫻花季和紅葉季,心想也是,窗櫺望去,盡是翠綠欲滴的青楓。真不知楓紅之際是何等錦繡模樣。

 IMG_5892.JPG

旅宿 誰が袖

http://www.jalan.net/yad356705/?screenId=UWW3101&s...

 

最後一瞥還是沒露出頭來的由布岳。

IMG_5932.JPG

我的原味P-roll蛋糕開箱照... 

IMG_6019.JPG

充滿紮實的雞蛋味,真的很棒!

IMG_6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