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29.JPG 

搬來新竹這幾年,不知怎地,這裡的九降風特別厲害吧,過中秋東北季風一刮起來,整個人就像個柿餅似的,變得又乾又燥。

昨天突然喉嚨痛,吃幾包葛根湯,好一些卻還是喉頭有痰,一直有混身燥熱的感覺。

心想是秋燥吧,喝些杏仁茶,突然想吃醃橄欖,吃了幾顆,仔細查查,原來橄欖入肺,有清熱利咽的功效,還真是吃對了。

試試看用食療的方式,來減輕一些不適。出門到合作社,採買來白木耳、乾蓮子、百合片和幾顆梨子。

回家先把白木耳泡水剪掉硬頭,乾蓮子、百合片也各自泡水洗乾淨,紅棗是冰箱裡常備的,也先泡水,梨子一顆削皮切好備用。

蓮子和百合加少許水先放電鍋內鍋,外鍋放一杯水,煮到跳起來,怕不夠軟爛,外鍋再加一杯水多煮一次,略悶一下,再加白木耳、紅棗、梨子,水加到最後想要的份量,外鍋加一杯水煮一次。跳起來後,最後一次加黑糖,外鍋再加一杯水煮一次,共煮四次。

試吃一下,每一樣都煮軟了,白木耳還是QQ的,很理想。看到有些食譜說百合片要泡一天,今天趕著要煮沒時間多泡,就試著多煮些時間,看來還挺成功的。

盛出來碗裡趁熱吃,嗯,很幸福的甜湯。希望可以給我帶來渾身舒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