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53.JPG

時入秋冬,好像就是該在冷颼颼的天裡,剝熱呼呼的糖炒栗子吃。雖然天氣還沒轉涼,不過近來頗得我歡心的零食是烤栗子。

在合作社架上見著一袋袋新鮮栗子,才知道台灣也有土產板栗,嘉義中埔農友種的,還很漂亮呢。一直以為栗子就該糖炒,要不然甜味會不足吧?吃過才發現栗子本身甜度就很足夠,根本不用這麼麻煩,用電鍋蒸一蒸就好吃得很。按照袋裡附的說明,「建議以中火烤10-15分鐘左右,香味足、易剝殼;採用電鍋蒸煮(內鍋不必加水),時間約需10分鐘。曾有社員以最簡單的微波方式加熱,導致板栗有「血肉模糊」的經驗,不過,只要將火力調整至最小,約10分鐘左右即可(視數量延長時間)。無論如何,加熱前請記得先將板栗拍裂,以免加熱前、後都有爆裂的可能!」

今天買大顆的,一包半斤,17顆。

看到說明裡提到栗子會爆開的事情,想到有個詞兒叫「爆栗」,小時候看過某個童話故事,描述把栗子埋火堆裡,壞人來的時候一撥火堆就被栗子打得哭爹喊娘之類的情節,絕對不想被栗子打到,所以先用廚房剪刀把栗子頂部剪出個裂口。放進電鍋裡蒸熟,沒有直接要吃的話,可以放冰箱保存。想吃的時候,再丟進烤箱裡烤十幾分鐘,拿出來就是香氣十足又熱騰騰的烤栗子啦!

涼涼的天裡,邊剝栗子邊喊燙,好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