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當然一定要安排溫泉泡泡才爽快,尤其在幾天的行軍折騰之後,溫泉一浸整個人全身舒暢又活了回來。只是要住宿溫泉旅館一晚所費不貲,爬文看看,除了去年泡過的鞍馬溫泉,京都附近還有什麼又便宜又好的溫泉旅館可以當天來回,不用住宿的。

鞍馬地區

鞍馬溫泉 峰麓湯

1000圓@,只有露天風呂,毛巾要自己帶。

2500圓@,可使用大房間休息+室內大浴場+露天風呂+毛巾+浴衣。

4800圓@,含餐不用預約,2500圓溫泉+土雞山菜炊飯小火鍋套餐,4月底到9月底之間可以在川床上吃,感覺好像也不錯。

叡山電車有1700圓@內含露天泡湯的鞍馬‧貴船散策套票,還蠻划算的。

在叡山電車鞍馬站前就有小接駁車接送,很方便。

http://www.kurama-onsen.co.jp/plan01/index.html

 

嵐山地區

花筏

最便宜的套餐是湯豆腐套餐2625圓+ 630圓=3255圓@

位置在渡月橋南端。

http://www.hanaikada.co.jp/daytrip/index.html

 

◎渡月亭

不能單泡湯。松風閣可以用餐,最便宜的季節竹便當3150圓+大人840圓=3990圓@,可以使用大浴場,不需要事先預約,開放時間12:00-15:00。包含毛巾和大浴巾。

位置在渡月橋南端。

http://www.togetsutei.co.jp/spa/index.html

 

 

大原地區

大原山莊

不能只泡湯,所以包裝成最便宜的果汁套餐1050圓@,用餐的話,口碑不錯的味噌鍋套餐3465圓@,可以泡露天風呂。用餐時間11:30-14:30,泡湯時間11:30-15:30。需要先網上預約,當天要電話預約。要自帶浴巾。

位於寂光院旁邊。

http://www.ohara-sansou.com/higaeri.htm

 

大原の里

不可單泡湯,需要先預約,11:30-15:30 供應飯糰1200圓@、烏龍麵、蕎麥麵1500圓@,14:00-16:00才有最便宜的麻吉套餐1000圓@。味噌鍋套餐3500圓@以上的火鍋套餐,除中午外,晚上18:00-21:00也有供應。要自帶浴巾。

也是在寂光院旁邊。

http://www.oohara-no-sato.co.jp/html/plan.html

 

芹生

這家芹生是山菜料理旅館,感覺似乎也不錯,有供應午餐,最便宜的湯豆腐套餐2205圓@、山家香懷石4410圓@。想泡湯可以預約包廂,限定4人到10人,含餐要5500圓@起跳,而且11月旺季還不收...門檻比較高,可是它的浴池看起來很吸引人,也列出來做參考吧。庭園景觀很漂亮,沒有特別想泡湯的話,或許可以考慮在這裡用午餐。

在三千院的旁邊。

http://www.seryo.co.jp/plan.html

 

北白川溫泉

爬文發現京都還有一個溫泉區,北白川溫泉位在京都市區往比叡山的路上,按照說明從京阪三条站搭乘往比叡山的京阪巴士,車程20分鐘在地藏谷下車就可以看到。兩家溫泉鄰接,這裡的泉質屬於鐳溫泉,在山道旁邊,感覺上蠻偏僻的,可能不是那麼適合觀光客吧。當作資料留著。

北白川鐳天然溫泉,純泡湯1380@,平日8100@,假日8700@附餐、房間可以停留5小時。

京都北白川天然鐳不動溫泉,純泡湯1200@,沒有住宿。

http://www.digistyle-kyoto.com/kanko/onsen/onsen_kitashirakawa.html

 

雄琴(おごと)溫泉

琵琶湖畔的雄琴溫泉,也是有名的溫泉勝地,在介紹京都的電視節目看到這家湯元館,可以純泡湯,大浴場可以瞭望琵琶湖,景色怡人。

不過距離車站有段距離,還好旅館有接送,在到達車站時打電話過去,就會有人來接。搭乘JR湖西線在雄琴溫泉站下車。

湯元館 純泡湯1500圓@,小孩3歲以上同價。純泡湯或泡湯加午餐蕎麥御膳2500圓@、近江牛柳川御膳3000圓@,不包含接送。其他包含午餐或晚餐或午晚兩餐的套裝在5500圓@到10000圓@左右不等,這部分就有包含接送。有中文網頁,據說有懂中文的人,想泡湯用餐必須至少前1天打電話過去預約,或在網頁上3天前預約。

http://www.yumotoka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