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17.JPG 

今年的京都之旅,比去年的時間要晚一個星期。心裡早有打算,所以在2個月前就將住處訂好。有上次住宿ROYAL河原町五条的經驗,對於屋況和價格都很滿意,這次便訂離京都車站更近又更新的ROYAL京都駅前。

為了帶一直對日本特別有好感的爹娘,到京都去Long stay一陣子,本想幫他們訂一個月,後來幾經討論,他們第一次在日本住這麼久,還是有些膽怯,所以就訂兩星期。另外加租電飯鍋和兩台腳踏車,在附近買菜煮飯認識環境,或是騎車出去玩都方便。

機票方面,今年是景氣太好還是怎樣,各家航空公司價格都大漲,機位還幾乎搶不到,最後訂到的機票是日航,午去早回。算一算搭乘HARUKA的時間,到達京都住處要check in時已經是晚上6-7點之間,check in時間是下午3-6點,事先發封mail告知到達時間以免被誤會放人鴿子。

一路上搭飛機都很順暢,在關西機場也順利買到車票,到達京都車站時,正好遇到下班尖峰時段整個站區根本是擠滿人,拖著行李好不容易找到出口出站,辨清方向很快就找到住處。按鈴便有管理人出來辦入住手續。ROYAL京都駅前是新蓋好的,舖木頭地板所以管理人要求絕對不可在房間裡拖行李,浴室廁所乾濕分離,要用熱水洗澡或洗碗時再按瓦斯燒熱水的按鈕,用完就按掉。京都有新的垃圾分類政策,垃圾要丟在透明的垃圾袋裡,再丟進車庫的垃圾箱,鐵鋁罐、寶特瓶、玻璃瓶丟在後門的瓶罐回收箱。大門口信箱前的垃圾箱是丟廣告傳單專用。check out那天只要把鑰匙丟在信箱裡就可以,但不能超過早上10點。簽名繳交餘款,就完成啦。

搭電梯上樓,一層只有三個房間,走道在外,果然窄到只容門可以全部打開的程度,管理人剛才還特別叮嚀開門要小心別打到別人。爹娘的房間和我們的房間正好在隔壁,打開房門,就像網站上的照片一樣乾淨漂亮,怪不得管理人要再三耳提面命,生怕被破壞,還拒絕不懂日文的人入住。惜物愛物,做個合格的旅人,下次才能再住到這麼好的房間啊!

 

從HARUKA下車後如何從車站到達ROYAL京都駅前:從月台搭電梯往上一層,從「西口」的收票出口出站,一出來就是南北自由通道,左轉直走(往南),有電梯直接可以到達地面層。背對京都站往左一直走到站底紅綠燈處,過馬路,那一條路就是竹田街道,往南直走看到左邊有一個派出所,再下一個街廓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