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98.JPG

今天晚餐想吃蕎麥麵,原本想吃有喜屋,但從三条走過去好像很遠,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看到這家叫「田每老舖」,應該不會差太多吧,那就進去試試看囉!

因為看到招牌上的松茸蕎麥麵...想說吃吃看和有喜屋的有什麼不同。

DSCN0899.JPG

店裡的景象,還蠻寬敞的。

DSCN0884.JPG

菜單拿來,菜色還真多... 

DSCN0880.JPG

蕎麥麵火鍋!?烏龍麵火鍋!?(鍋燒烏龍麵應該起源於此吧...)蕎麥麵鴨肉鍋!?蕎麥麵懷石!?還有蕎麥麵壽司哩!

DSCN0883.JPG

不囉唆,就先來個松茸蕎麥麵,上面有松茸和豆皮,湯頭淡淡的,挺香的。

DSCN0886.JPG

加上天丼定食囉!

DSCN0887.JPG

一碗湯麵加上一個炸蝦天婦羅飯,一碟小菜、幾片醬菜,就中規中矩的味道,不難吃,吃完還是有點虛的感覺。

按照店家的說法,店名田每來自著名蕎麥產地信州更科,月色映照在梯田裡頭,每一片田裡都有一個月亮,所以叫田每之月,是曾被芭蕉寫進俳句裡的絕景。

這家店開業於明治元年,當時三条是東海道的起點(或終點),從京都到江戶的國道,每天人來人往,絡繹不絕的人力車、貨車就在門口大排長龍,所以這家店又別名叫車烏龍(寫到這裡才發現,人家都老實跟你說是吃粗飽的了...)。傳到現在店主是第五代,特別到東京當學徒學回名店的味道,主要是以創作蕎麥麵為主,有很多特殊口味...(所以好像應該要叫特殊口味的麵才對)

京都叫田每、田ごと的店有好幾家,之間或許有關係,或許沒關係,有可能是很久以前兄弟徒弟分出去的店吧。研究半天還是沒搞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嗯,別想太多,即使叫老舖,也並不一定特別好吃。就是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