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74.JPG

離開奈良公園區,沿路前往JR奈良站走去,在市區商店街看到這家上過電視冠軍的手搗麻糬,師傅們已經搗完收工,只看到店面排著一盒盒艾草麻糬,買一盒。

DSCN1073.JPG

街角處看到COCO壹番屋咖哩,雖然不過接近5點,在寒冷天氣裡走大半個下午,肚子已經唱空城計,便決定進去吃晚餐。

DSCN1082.JPG

根本還不到吃飯時間,店裡面除了我們沒有其他客人。可能外國觀光客多,這裡有提供中英文菜單。連桌上調味料都有貼英文。拿菜單研究半天,這個尷尬的時間,想吃些東西又不想吃太飽,以免待會兒看到好吃的沒得吃。那就點個一人份兩人分食吧。

DSCN1075.JPG

小魚蘿蔔沙拉,吃炸物配點蘿蔔很清爽。

DSCN1078.JPG

手工三昧咖哩飯,有炸豬菲力、炸豬排、炸雞胸肉,配上咖哩、白飯。白飯分量正常為300g,食量大的每多加100圓,白飯份量就可以多100g,愛吃辣也可以加錢選擇更辣的咖哩醬辣度。一般來說,日本人對辣度的忍受度不高,所以正常辣度通常是不辣。我們兩人一向不是大胃王也不特別愛吃辣,就點正常份量和正常辣度囉。店員貼心拿來兩個小碟子讓我們分食用。炸豬排雞排都好,咖哩也香濃好吃。

DSCN1079.JPG

不一會兒兩個餓鬼就完食啦。吃得真乾淨,一點醬汁都不留,差點沒拿盤子舔一舔。

DSCN1080.JPG

吃飽出門,往前走兩步,對街不就是猿澤池旅客服務站裡的大姊提到的旅客服務中心嗎?鹿男的機器鹿就在這裡啊,趕快跑進去逛一逛,這裡提供觀光案內服務,展示奈良特產與古剎名勝的海報、資料,寬敞的空間可以無料休息一下。

DSCN1088.JPG

鹿男的機器鹿就在這裡啦,真有趣。看那長相...的確是那隻鹿沒錯啊。

DSCN1085.JPG

再稍微走一段路,便看到舊JR奈良站,原本鐵路高架化要拆掉舊站舍,後來決定保留,現在裡面也是展示奈良的觀光資料。

DSCN1090.JPG

很大一間Information。看到這樣的舊建築物被完整地保留下來,感覺很好。

DSCN1092.JPG

之後搭JR回到京都站,想去逛京都站前的Yodobashi Camera,可是在京都前站一眼望去看不到在哪啊,問了一下路邊的警衛伯伯,原來就在京都塔正後方。Yodobashi Camera的中文正式名稱叫友都八喜(有像有像),早上9點半開門到晚上10點,所以晚上沒處去的時候,就可以來這裡殺時間啦。各個樓層的電器種類之多不用贅述,樓上有美食街,地下二樓有超市,晚上晚一點生鮮都會先打8折、然後打5折。這天就用很划算的5折買下看起來很新鮮好吃的生魚片回家當消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