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斗六近郊劍湖山附近的華山,是爹娘常去爬山的地方,總會在爬完一圈之後,在3號步道旁的雲山小座吃早餐,幾樣炒青菜、煎菜頭粿,就是鮮美好滋味。

過年期間,爹娘又說要去華山爬山吃早餐,五體不勤的我聽到爬山實在沒多大興趣。還好,不用爬山,開著車也是可以一路到達這個有著好吃野菜風味餐的地方。

阿坤老闆除了賣早午餐的雲山小座之外,還經營民宿雲山小築,只有週六週日在此賣早餐,如果想吃更多的好料,最好先電話預約。

DSCN2699.JPG

老闆媽媽種的現採野菜,一籃籃放在店頭,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DSCN2700.JPG

用餐區就在旁邊的花架下,頗有野趣。

DSCN2701.JPG

先來一杯沁涼的黑糖山粉圓。

DSCN2704.JPG

菜上桌,茶油雞是麻油改成茶油的三杯口味,薑爆得很香,帶著甜甜的醬油味,很好吃。煎菜頭粿有家裡小鍋煎不出來的軟腴,幾樣炒青菜不用說都是火侯到家,入口清甜爽脆,一盤炒麵,一大碗肉羹湯,加入麵裡就是肉羹麵,加在飯裡就是肉羹飯囉。老闆自製的鹹豬肉也是風味極佳,不一會兒餐桌上的菜餚就被掃光光。飯後再來個自產自銷的台灣咖啡,真的很有華山的氣氛。

DSCN2707.JPG

飯畢,走到停車處,山櫻花正盛開。

DSCN2709.JPG

如果想嘗嘗看鄉下地方的野菜風味餐,這裡是不錯的選擇。每一樣都是老闆自家生產,沒有過度加工的食物,很樸實,但都是最真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