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48.JPG

二月,金黃油菜花田灑落遍地盎然春意。

在花市看到這耀眼得扎人的油菜花,就拿來做這次的作品吧。

DSCN2777 (2).JPG

兩枝油菜花,花市老闆送給老師的,也就只有這兩枝,沒多的了。

台灣產的雪柳,姿態特別動人,過年前開始養著,繁花盛開最美的一刻已過,點點殘花,冒出新綠嫩芽,正好取來用。

紅柳,想要取嫩芽,過年前買三把放在家裡養著,就只取這一枝!

花器,是台灣師傅手拉坯作品,質感很好。

黑劍山,去年在學院購得,沉甸甸的懷疑它就是害我行李超重不得不手提上飛機的罪魁禍首。

最後鋪好參加過上次花展的墨黑細石。

 

插好,回頭一瞥,嗯,的確有一點點心動的感覺。

包好沒用上的各色花材一大捆,提著水桶離開。

 

遇到老師,我笑說,就只插了三枝喔!

而且這個作品只能看一眼,看第二眼就會覺得很普通哩。

但我想,只要第一眼能讓人訝異一秒鐘,也很夠了。

 

一夜之後,

DSCN2902  

 

IMG_0236

晚上參加聚餐時,

大頭目說:油菜花每天都會長長喔,所以一夜之後,已經沒有昨天那樣好看,評審的時候比較漂亮啦!

他每次說出來的話都挺令人驚奇的,(有時很毒舌,我蠻喜歡聽他說話的!)三天下來的確是如此,油菜花有向光性,每天都會伸長一些,到最後都整個變形啦!

插花不就是要掌握住一瞬間的美麼!能撐到評審的那一瞬間還活著就好囉!其他就不管啦!

 

後記:

結束後到花市去感謝花店老闆,聽說去年油菜花剩很多最後只能犁掉,今年竟然賣到缺貨。如果我有幫上一點點小忙,也很欣慰囉!這種油菜花是日本種,專門做切花用的,真的很漂亮,很有日本味!很有春天的季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