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323  

BEST WORD BOOK EVER by Richard Scarry

這是一本英文繪本,初出版於1963年,

 

是一位住在美國的阿姨送給我們的。兩本大大的彩色英文繪本之一。

最早的記憶,大約是2、3歲的時候,雖然看不懂英文,但是書中有趣的圖案,由不同動物演繹出來的生活場景,一直有著深刻的印象。

有了小寶寶之後,便偷偷將家裡的舊書占為己有,可惜經過近40年的歲月,舊書已經遭蟲咬泛黃,書背也整個脫落,看來已不堪讓小寶寶再度折磨。

於是便想到網路書店去查查看有沒有新書可買,以作者搜尋,查到他竟然是很有名的繪本畫家,有許多著作,這本書更是許多美國人的童年回憶。稍稍考慮,便在美國的亞馬遜訂書,選擇最便宜的海運寄送,很快便送到家裡。

拿到新書,總覺得好像薄了一點?從網路上的評價知道其中某些場景有所修改,拿出舊書比較,舊書有90幾頁,新書只剩70頁,有20多頁被河蟹掉了!?

 

其中還有幾頁是小時候很喜歡的,實在不懂為什麼會不見呢!

很遺憾的,便來追思一下這不見的幾頁吧!

DSCN5298

左邊是舊書,右邊是新書的封面,原本廚房裡只有兔媽媽在煮飯,新版兔爸爸也來幫忙,兔兒子變成兔女兒。推嬰兒車的也從貓媽媽變成貓爸爸,這是提倡男女平權嗎...

DSCN5322

舊書的蝴蝶頁,新書裡不見了,  罪魁禍首應該是右上角的印地安熊...

 DSCN5299

很有趣的把moth(蛾)、moose(馴鹿)、 mouse(老鼠)、mushroom(蘑菇)、 mosquito(蚊子)幾個讀音相似的字放在書名頁,

這個mosquito應該是我學會的第一個英文字。爸爸教的。

 

DSCN5302

廚房裡一樣多了個兔爸爸。

DSCN5306

這頁沒有太大改變。

DSCN5308

我最愛的花園不見了。 嗚嗚! 

 DSCN5309

看這一頁有沒有想起小雞逛超市!?就說我早就看過了嘛!這就叫做既視感嗎...

 

雖然不見了幾頁,但剩下的還是很好看。絕對比普通的繪本精彩1百倍,拿來當英文識字書很棒,即使不懂英文,光看圖也很值得。

經過40年的時空,我終於讀懂這本書,接下來,我也會一個字一個字的讀給我的小寶寶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