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池坊華道會,是立花入門課程教材連續第四年的教學研習。基本上就是前三年的總結。今年派遣的是佐佐木康人老師。這也是第二次上佐佐木老師的課。

今年在說明草道的概念,當胴和前置是木物時,草留須放在有草物的那一邊以續草的緣,而木的緣也必須續喔!

DSCN6232

今天只有小部分的講課,接著就是老師的示範,

出現的花材令老師有些驚嚇,一直強調不准把他的作品PO上臉書,那好,PO上部落格應該沒有犯規吧!?

雖然不是很完美,但老師還是在自己的那份花材中,把這個示範作品完成了。

DSCN6234

DSCN6235DSCN6236DSCN6238

下午因為被逮去做老師改花的翻譯,就沒時間插自己的作品,但好處是跟著老師看了好幾十瓶的花。

老師特別重視胴的三支要有真副體,並做成三角的形狀,出口處要緊湊不要空空的,所以彎折處做在葉子拔掉的邊緣。不夠緊可以綁起來。

前置則要90度往前彎,不需要有高度,水平即可。但需要有層次,左右參差才會有立體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