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修科第三期,早就收到通知要插水仙一色。可惜的是原本要來上課的東勝行老師因身體有恙無法成行,由清水新一老師代課。

第一天是直真立花,老師稍微解說了一下,並在白板上畫出設計圖,便要大家開始動手。

插水仙最恐怖的就是每一片葉子、每一朵花都要穿鐵絲,於是大家就陷入埋頭苦穿的活兒裡...

 

在大家穿得不亦樂乎時,老師已經在前面悄悄插好一瓶明天要用的除真立花。很誇張的省略手法。

 

DSCN6345

 

DSCN6346    

然後埋頭苦插一番,因為今天配的水仙只有8支,前置以外的役枝正好八個,一處用一支正好用完,別的地方也沒得補了,只好暫停,等第二天早上新的花材到,才把補枝插上,老師過來看看覺得可以,就放過關了。

DSCN6327

 

接下來繼續埋頭苦穿鐵絲,老師在白板上畫了今天預定要做成的理想模式...

DSCN6343

 

然後老師就跑到旁邊來說,今天只要插3支花就好,還要去買變葉木、天竺葵或火鶴來。於是就乖乖地跑到一樓去找來,還好都有...

今天這瓶花老師用了:

前副、

左流枝、

大內見越、

高受、

升胴大遣

的手法,

我想我再學20年也達不到這種境地吧!

 

真的前面兩片葉子往前,成為前副。

正真的後面兩片葉子拉長往後,成為見越,並從真與正真之間拋出,做大內見越。

控拉長成為左流枝。

受提升到見越的位置,下方做一組受座。

胴、前置、流座同材,以小火鶴統一,一朵小火鶴花成為「留」。以生花真副體的概念插成。

DSCN6341

老師改的另一瓶花,黃飛熊老師的作品。以天竺葵做成升胴大遣。

DSCN63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