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161.JPG

因為昨天沒有吃到河豚火鍋,心中有點怨念,所以今天想,就到第一天吃晚餐的京都站はしたて吃上次看到有人在吃的火鍋套餐好了!

人很多,稍微排隊等了一下,終於可以入座,菜單拿來,咦?怎麼沒有火鍋?詢問服務員,才拿來火鍋的菜單,不過有些材料已經沒了,所以會有些調整變更,

一人份附3種前菜,火鍋是3選一,紅葉鯛蕪菁雪泥鍋、白味噌京野菜鍋、和牛里脊菇蕈壽喜燒,餐後填肚用的主食也是3選一,有當令飯與味噌湯、螃蟹粥、芝麻麵線。

DSCN2168.JPG 

DSCN2146.JPG

兩樣前菜,左邊是滑菇蘿蔔泥、右邊是生豆皮。

DSCN2149.JPG

 第三樣前菜,炸小蝦,很酥很好吃。

DSCN2150.JPG

追加的一人份回頭鰹生魚片,

吃完四樣前菜之後,火鍋上來了,很特別的半圓鍋,這是日本式的鴛鴦鍋嘛。一邊高湯顏色比較深,另一邊無色的高湯裡放著一塊昆布。

先來的是左邊的紅葉鯛蕪菁雪泥鍋。有兩塊鯛魚和一些蔬菜。服務員很仔細的一一說明要怎麼吃。 

把鯛魚和蔬菜先放進去煮滾,最後加入蕪菁泥攪一攪就可以撈起來吃。這邊沒有沾醬。

DSCN2155.JPG

接著穿著廚師服的小哥送來右邊加錢換的河豚春菊鍋,湯頭是白的,沾醬是桔醋,味道不夠可以灑些一味唐辛子。還給一個小碟子放魚骨頭。

DSCN2157.JPG

湯滾全部丟下鍋也就是這些。份量不多。 

DSCN2158.JPG

紅葉鯛鍋加上蕪菁泥,高湯的味道很棒,

河豚鍋的河豚很Q,看起來是一整隻,但相比之下味道真的淡。

吃兩口就沒了嗚嗚。心裡想著叫了蟹肉稀飯,是不是要留一點高湯煮稀飯啊...還留一點湯在鍋裡,結果...最後並沒有直接桌邊服務,直接就把鍋子收走啦。

蟹肉稀飯,真的有蟹肉耶。

DSCN2159.JPG

山椒魩魚飯、紅味噌湯、兩塊漬物, 

DSCN2160.JPG

飯後甜點,蓮藕麻糬,只有一句話,讚。真是高檔貨啊。

DSCN2164.JPG

吃完之後,鐵道熊說,還可以再塞個飯糰下去都沒問題...

兩種鍋相較,我覺得紅葉鯛蕪菁雪泥鍋比較好吃,有到令人回味無窮的程度,畢竟能放進固定菜單裡面,一定經過精心調配到最完美的狀態,河豚春菊鍋雖然比較貴但相比之下就平凡許多。以幾次吃河豚的經驗來說,還是專賣店賣的比較好吃啊...

回來看看菜單,紅葉鯛蕪菁雪泥、白味噌京野菜、和牛里脊都有做成湯麵,如果想要嘗嘗他們很棒的湯頭,其實點湯麵就可以吃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