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七草,女郎花、芒花、桔梗、撫子、藤袴、葛、萩。

這就是「藤袴」,淡紫色、模樣有點像深山櫻。

秋日七草有特別的七夕七種插法,只是身在台灣,其中幾種植物根本從來沒看過,更別說實際插了,只看過書上照片。沒想到這次倒是親眼看到藤袴的長相。

天龍寺

就叢生在天龍寺通往庭園的廊道兩旁。

照片 828.jpg

距離嵐山各景點較近的車站,其實是小火車嵐山站,下車便是有名的嵐山竹林。

在嵯峨野站看過蒸氣火車頭之後,按照地圖的指示行經一段住宅區,在路邊買兩塊中村屋的可樂餅當點心啃了,接著便進入天龍寺觀賞有名的夢窗國師庭園。

入廟先脫鞋,很神奇的石板走道上竟鋪著草蓆以供行走。隔著襪子,腳底板冷吱吱。

照片 829.jpg

雲龍圖,大廟好像都要來這麼一張。

天龍寺 

殿前便是整片庭園,借景遠處的嵐山和龜山,楓紅還不到位。天龍寺經多次戰火祝融肆虐,所以建築物並不算古舊,再加上遊客眾多,又是聯合國登記有案的世界遺產,其實整個境內都修築整理得很乾淨漂亮。不愧是曾被上皇選來當仙洞御所的區位,遠眺的風景一眼望去心曠神怡,美得沒話說。

照片 835.jpg

照片 838.jpg

照片 837.jpg

 

照片 839.jpg 

照片 842.jpg

有名的嵐山竹林。青青藍藍的色調,很幽靜。

照片 843.jpg

照片 844.jpg

天龍寺的後門,從嵐山方向過來就是從這個地方進入天龍寺。

照片 846.jpg

小巷裡的靜謐風景。

照片 850.jpg 

離開天龍寺,走著小徑來到野宮神社,這個在源氏物語裡面出現過,齋宮齋戒清修之處,怎麼看來有些簡陋殘破,小女孩兒住在這種地方只怕會嚇破膽吧.....

不過現在似乎是祈求姻緣的名所,一堆女孩男孩在裡面擠來擠去參拜買御守呢。

野宮神社

 介紹野宮神社和源氏物語的關係...

照片 853.jpg

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好姻緣!

照片 854.jpg

門口來了兩個扮裝藝妓,一群人蜂擁而上。想嘗嘗名人被狗仔隊到處堵的滋味,來京都扮藝妓就對了。

照片 855.jpg

繞得一圈,又回到天龍寺大門,在對面櫻餅店「稻」的二樓歇腳吃下午茶。兩人只點一份,也很夠吃了。裹抹茶粉的蕨餅淋上黑糖蜜、櫻花冰淇淋紅豆湯圓。這家店是賣櫻餅的,當然櫻花冰淇淋也不錯囉。

照片 857.jpg

從窗口望出去就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與天龍寺大門口,景觀棒。

照片 859.jpg

店內也很漂亮。

照片 860.jpg

然後往渡月橋走走,

照片 861.jpg 

接下來就要去桂離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