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094.JPG

今日約好和爹娘同行,往賞楓勝地高雄一日遊。在JR京都站前的公車站排隊擠上公車,搭到最後一站下車就是。

DSCN1145.JPG

爬上稍陡的石階,便是世界文化遺產高山寺。入門先收買路錢。想看寺寶,還得另外收錢。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只得忍痛奉上,不然哪裡知道這小不隆咚的一間廟,厲害在哪裡呢?

DSCN1112.JPG

這裡最知名的是日本漫畫始祖「鳥獸人物戲話」,擬人化的兔子猴子青蛙,很幽默。不過原本已經被收進博物館裡,寺裡展示的是複製畫。

DSCN1117.JPG

天皇御賜的匾額,在這冷冽的深秋早晨,坐在廊邊享受片刻陽光暖意,倒也愜意。

DSCN1124.JPG\

總之就是個低調到不行的世界文化遺產。

DSCN1144.JPG

穿梭過山徑,在路角的小麵店用午餐。

DSCN1157.JPG

嗯,只能說,風景區的食物,大概就是這種水準吧...想也知道不可能是什麼美食...

下一間廟,槙尾西明寺。既來之則安之,就付錢進去走走逛逛囉。

DSCN1173.JPG

DSCN1180.JPG

沿著步道走,倒也不會走錯路,

DSCN1202.JPG

接下來前往大名鼎鼎的高雄神護寺,半山腰上被這紅傘吸引,就在這裡歇歇腳,賞賞楓,享受一下悠閒的下午茶吧。

DSCN1209.JPG

不過這紅豆湯甜到讓人牙齒疼,甘酒還好,最好吃的倒是這現烤香菇!?

DSCN1206.JPG

比鄰的兩家茶亭都有飯麵,看來在這個區域用午餐應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景色漂亮很多啊。

DSCN1214.JPG

終於到達神護寺,光是門口的幾棵紅葉就讓人拍到瘋啦。

DSCN1219.JPG

DSCN1228.JPG

再搭JR巴士回家,因為是中間站,結果班班客滿,還調加班車來才把旅客載走。

DSCN1257.JPG

其實搭JR巴士從京都車站到高雄單程500圓,來回800圓,如果早點結束高雄這邊的行程,在巴士路線上還有一個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可以去──御室仁和寺,正好在可以自由上下車的區域內,不用多給車錢可以多玩一個景點喔。這次回程已經四點多,人家也準備關門了,而且仁和寺有名的是櫻花,所以就沒下車去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wara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